我院组织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和岗前培训

2014-10-08 11:44

   

为了强化新录用公务员的使命意识,使他们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法院工作,我院分别于9月9日和9月17日组织了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和岗前培训会。
  9月9日,我院对新招录的公务员举行了见面会,所有党组成员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各位新录用的公务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谈了以后的工作打算。院党组书记袁溥同志对新录用的公务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9月17日,我院组织新招录公务员进行了首次岗前培训会,时间1天,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胡彩燕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会共分为五大板块:一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书记员。刑一庭助理审判员唐阳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通过“三个能力”、“四个意识”、“五个心”对书记员应该具备的条件做了详细介绍。二是介绍立案工作的基本程序。立案庭负责人褚小军同志通过介绍立案工作的基本流程及门槛的介绍,点明了立案工作的重要性。三是介绍民事审判工作的基本程序。院专职审委王慰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及娴熟的断案技巧,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民事审判中应注意的重难点问题。四是介绍刑事审判工作的基本程序。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高伟同志通过审判实践中的部分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办案程序在刑事审判中的重要地位。五是进行一次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姜志鹏同志分析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对新进公务员提出了“自重”、“自省”、“自立”、“自慎”四点要求,并从政治行为规范、公务行为规范、廉政行为规范、思想道德行为规范这四个方面给新进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胡彩燕同志对新录用的公务员提出了工作要求。通过这次培训,新录用的公务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和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脚踏实地干出成绩,决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