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一行到天门法院调研指导法庭基础建设工作

2023-05-10 20:25
来源: 综合办

5月8日下午,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一行到天门法院多宝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基础建设工作,天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彩燕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0162545.jpg

刘国华一行认真查看了审判庭、调解室、干警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审判业务工作情况,并就案件办理、人员配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与多宝法庭庭长敖于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刘国华对天门法院法庭基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民法庭身处化解纠纷、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的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功能,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他要求,一是要发挥基层人民法庭前沿作用,立足审判职能,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强化案件审判管理,提升办案质效,做到审判工作规范有序,法律适用准确,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检验;三是要加强法庭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法庭干警能力水平,以此促进案件质效提升;四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法庭资源,提高利用率,推进法庭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完善安保设施,营造良好的办公办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