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3-12-25 20:50
来源: 综合办

640.jpg

12月25日下午,天门法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会议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提名周黎笋同志为天门市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文件通知。省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罗荣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忠,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业学出席会议,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强斌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干警参加会议。

640 (1).jpg

会上,张华忠代表市委对周黎笋同志的到任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对天门法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统筹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对天门法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他希望,法院干警在以周黎笋同志为新任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团结一致、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天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坚定不移把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贯穿始终。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为民举措,努力开创审执工作新局面。

三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640 (2).jpg

周黎笋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此次任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坚决做到:一是对党忠诚担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人民法院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二是团结奋斗谋发展,推动法院工作再上台阶。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身作则,与全院干警一道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切实围绕“公正与效率”的主题,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以问题为导向,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充分发挥全院干警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清正廉洁建铁军,筑牢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带头遵守廉洁司法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640 (3).jpg

胡业学宣读省委组织部任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