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高效执行不停歇,奔赴千里扣“豪车”

2023-07-26 20:20
来源: 综合办

近日,天门法院执行局干警远赴千里外的河北省涿州市,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戴纳肯览胜牌汽车一辆,展现了强大的执行决心与力度。

申请执行人方某与被执行人湖北某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杨某、徐某、彭某车辆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7年,天门法院依法判令四被执行人返还方某购车款984000元。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方某遂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因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天门法院依法对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3年4月,方某向天门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并提供了被执行人名下相关财产线索。

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查明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有一辆戴纳肯览胜汽车,车辆目前在河北省涿州市。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7月6日,在执行局副局长李军的带领下,4名执行干警驱车1200公里奔赴河北省涿州市,到达时已是深夜。干警们在作短暂休整后,次日天刚亮便开始排查案涉车辆的行车轨迹,最后成功锁定该车停放地点。由于外省异地扣押存在困难,为确保扣车行动顺利,李军随即与涿州市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

涿州市法院执行局随即派出警力协助扣车,双方就扣车行动制定了方案。在两地执行干警的通力合作下,案涉车辆被成功扣押。

随后,执行干警将该车辆顺利运回天门法院。接下来,法院将对该车进行评估、拍卖偿还方某购车款。

微信图片_20230724153647_副本.jpg

今年以来,天门法院常态化开展“荆楚雷霆2023”集中执行行动,惩治了多批失信被执行人,督促被执行人积极配合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积极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