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风采】天门法院后勤人

2017-11-24 14:54
来源: 天门法院微信公众号

好久不见

美文欣赏




天门法院后勤人








3.webp.jpg

爱好广泛的医科男,从以前不知道自己每月工资发多少,到现在任司法行政科科长负责全院的后勤财务工作,政治思想学习,财经纪律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永远在路上。

——行政科孔俊峰



天欲破晓,淡青的夜空上悬挂着两点残星,厨房内忙碌的身影已将朦胧的大地点亮。随着旭日吐出的晨光揭去夜幕氤氲的薄纱,食堂内迎来了早餐的干警们,每天变换的餐品总能让他们载兴而来满意而去,继而开启他们崭新的一天。

5.webp.jpg




晨登楼宇,光洁清爽的走廊映衬着雪白的墙壁让人心生勤意,墙上随处可见的警言诗句让人振奋,保洁员随时为干警们营造着一个窗明几净、温馨可人的工作氛围,让大家以惬意的心态投入到忙碌的一天。

6.webp.jpg



午后小歇,三三两两的干警们徜徉在和暖的阳光下,漫步在青草依依、花树锦簇的院径上,相互谈论着案件中的难点,生活中的趣事,伴随着沁人心脾的花草芬芳涤去了他们一身倦乏。小小的喧闹过后,花坛边又是绿化养护员修剪枝叶清理杂草的背影。

7.webp.jpg



夕阳斜照,天边的晚霞已然盛开,空中的倦鸟盘旋归林,当干警们随着下班的轻音乐回家的时候,物业维修人员又提起工具箱逐层检查水电设施,排除各种故障,以此确保次日设施的正常运行。

8.webp.jpg



夜已微凉,点点星光衬托着月色的皎洁,照耀着寂静的院落,远处闪起的手电光芒,是夜间巡逻的安保人员又在打破这夜色中的宁静,随时守护着大院的安全。

9.webp.jpg



古人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人生的目标,但而今在司法体制改革的浪潮中,我们后勤人的工作好像与这些崇高的目标渐行渐远,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做饭、除除草、扫扫地……既没有法警执行公务时的威武庄严、霹雳弦惊,也没有法官开庭宣判时的黑白分明、意气风发。然静心回索,极目望远,司改的制度告诉我们,科学构架审、执、辅,各领风骚竞相宜;集体的荣誉告诉我们,万丈高楼平地起,绿叶相衬筑基石;漫长的岁月告诉我们,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1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