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找不足、谋新篇
——天门法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

2024-02-21 11:20
来源: 综合办

2月20日下午,天门法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周黎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强斌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1).jpg

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度本部门主要工作成效、履职尽责、党建工作及廉洁自律等情况作了汇报,重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努力方向。

周黎笋对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4年,全院干警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紧盯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一是要增强履职责任感,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自身岗位职责,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不断改进;积极主动作为,当好院党组决策的参谋员、传达者和执行者;率先垂范,当好管理者和示范者,带领部门干警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在调查研究上有所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秉持“小切口、大纵深、能管用”的原则,深入挖掘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三是要相互学习借鉴,切实改进工作。以此次述职交流为平台,形成各部门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真正下大气力提升审判质效,补足绩效考核弱项指标,推动各部门及全院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参会人员还根据各部门及负责人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