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剖析 真批评 明方向
——天门法院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01-30 18:40
来源: 政治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支部自身建设,1月25日至29日,天门法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指导。

640.png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认真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直击问题,做到了思想上有开悟、认识上得提高、党性上受洗礼。

640.jpg

党组书记、院长周黎笋在指导执行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法院既是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通过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要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短板,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同志的批评意见等贯通起来,形成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过程。

三是要努力提高审执质效。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严格贯彻落实汉江两级法院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最高院最新修订的审判管理指标体系,全面掌握各项指标的相关要求。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执源治理、做好有信必复等重要工作,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力争走在汉江两级法院乃至全省法院前列。

四是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作为法院干警,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心有戒尺、令行禁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天门法院各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的问题严格整改落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