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解民忧 法治宣传接地气

2018-04-04 08:33
来源: 天门法院微信公众号

4月4日7时许,天门法院岳口法庭的法官干警早早来到天门市岳口镇十丰村某农业专业合作社门前,迅速布置好巡回法庭。9时许,岳口法庭庭长吴巍担任审判长,与副庭长程智超、人民陪审员程远杰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天门某农业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天门某合作社)诉天门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当地群众纷纷赶来旁听庭审。

1.webp.jpg

   2.webp.jpg



基  本  案  情


2017年5月,天门某合作社与天门某公司签订合作经营协议书,约定:双方合作经营的标的位于天门市岳口镇新堰村,共有工业用地27.28亩,流转土地(位于岳口镇十丰村、新堰村、北堤村范围内)1123.72亩,房屋5栋,设施设备等。由天门某合作社在上述土地上从事农业生产,按每年每亩650元的标准交纳土地流转费用,同时承担天门某公司工业用地的管理费用80000元/年。合同履行期间,双方因土地、厂房交接、流转土地费用等问题发生纷争,协商未果后,天门某合作社诉至天门法院,请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天门某公司返还其已支付的土地流转费用。



3.webp.jpg


     4.webp.jpg



5.png


6.webp.jpg

前来旁听的群众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引导下对因流转土地产生的合同纠纷的争议焦点、解决争议的方式及相关法律适用进行了充分的陈述和辩论。之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同意庭后调解。

7.webp.jpg

休庭后,旁听群众对岳口法庭法官便民司法的情怀交口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