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银”座谈凝共识 共话金融护稳定
——天门法院与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3-07-19 18:00
来源: 综合办

微信图片_20230719101453.jpg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司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提高金融案件解纷质效,近日,天门法院与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召开专题座谈会。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强斌,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行长赵毅、副行长刘永锋出席会议,天门法院速裁团队干警,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风险、信贷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介绍了司法诉讼及执行等工作情况,天门法院介绍了金融案件办理情况。双方就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对困扰双方的送达难、押品处置时效把握、案件受理费退费等问题进行剖析,初步拟定了解决方案,并对建立法院与银行常态化联席会议沟通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赵毅对天门法院高效化解金融纠纷、支持地方金融健康稳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法院如何快速有效化解金融纠纷、及时兑付金融机构胜诉权益积极建言献策。

程强斌表示,天门法院将以此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法银”联动机制,积极探索金融案件多元化解新方法,提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新动力,共同提高金融案件解纷质效,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