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请注意!天门法院“年末清赖”行动开启

2024-01-31 18:45
来源: 执行局

年关将至,为巩固“百日执行攻坚荆楚行动”成果,切实维护生效裁判权威,让胜诉当事人拿到“过年钱”,天门法院抓住过年返乡潮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年末清赖”集中执行行动,此次执行行动将持续至大年三十。

640.jpg

1月25日早上8点30分,天门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迅速奔赴城乡多个执行现场,年末执行攻坚战随即打响。此次集中行动由天门法院执行局长陈云红指挥,执行局副局长陈红波、李军分别带队赴执行一线。

1.集中执结多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在天门某担保公司与胡某、董某、杨某的三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中,担保公司为胡某三人借款提供担保,清偿了贷款本金及利息,后依法向胡某、董某、杨某追偿。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天门法院向胡某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限制高消费令,要求限期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经发起网络查控及线下查询,胡某三人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

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事先商议了处置方案,分别来到胡某三人家中,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否则将对其实施拘留。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胡某、董某与担保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杨某到法院偿还了全部代偿款。

2.耐心释法促案件履行

胡某与杨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天门法院审理,判决杨某支付胡某租金45000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胡某遂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天门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向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义务,但杨某仍未主动履行。承办法官电话联系杨某但被拒接,通过执行网络系统查询和线下传统调查,发现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冻结杨某名下银行卡、微信账户、支付宝账户,并向胡某释明执行情况。

后胡某积极与法院配合查找杨某线索,经多方打听,得知杨某近日在家中,便及时联系承办法官。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根据胡某提供的线索来到杨某家中,成功找到杨某。法官对其释法明理,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杨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将租金45000元转账至胡某账户。

此次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天门法院共拘传拘留20人,案件执行完毕11件,执行和解10件,执行到位68万元。岁末年初是强制执行的关键重要节点,天门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快速执结一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案件,以实际行动彰显执行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