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 法治护航
——天门法院普法宣传走进招聘会现场

2024-02-27 18:10
来源: 卢市法庭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春节后正值就业找工作的好时机。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求职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助力企业规范用工管理,近日,天门法院卢市法庭干警来到杨林街道办事处2024年“春风行动”结对招工专场招聘会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640.jpg

“签合同需要注意些什么?”

“公司拖欠工资我该怎样维权?”

……

活动现场,法庭设立的法律咨询点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咨询,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劳动用工、劳资纠纷等热点问题,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一一详细解答,对于需要通过仲裁方式或诉讼方式解决的问题,详细告知相关程序并提供法律帮助,引导他们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干警们提前对企业生产经营以及企业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罗列归纳,并精心制作了《企业治理注意事项十一条》《企业劳动用工注意事项十五条》等宣传折页。在活动现场,干警们对各招聘企业发放了宣传资料,宣讲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企业困惑,助力企业增强法治管理和用工理念,维护合法用工的良好秩序。

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招聘会,既能帮助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规避风险,也能增强用人单位守法经营、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劳资纠纷的发生,有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折页3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