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企业|天门法院助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2023-05-05 18:02
来源: 综合办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天门法院仙北法庭干警走进天门·中国时尚服装小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平台企业湖北天门龙腾服装小镇有限公司和驻小镇服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640.jpg

天门·中国时尚服装小镇是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的乐土,集聚着大量的服装企业。天门法院专门设立“法官工作室”,定期提供司法服务。

仙北法庭负责人唐文法官围绕涉“服装版型”的知识产权立法与审判现状、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途径与流程、证据的留存与举证责任、法律责任承担等问题进行专题讲解。

唐文向与会企业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源头保护,对“爆款”服装版型及时申请专利;二是健全规章制度,通过签订商业秘密协议、使用区块链技术等法律、科技手段多层次加强保密措施;三是提高商业嗅觉,一旦发现盗版服装涌入市场,及时查清源头开展救济。

“服装公司的普工流动性大,不愿意签合同,企业如何维护合法权益?”

“建筑工程公司与劳务公司签订劳务合同,劳务分包后实际施工人员受伤,发包方如何规避法律风险?”

……

在交流环节中,法庭干警与企业代表就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涉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具体案例作了详细解答。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正在升级改造的驻小镇法官工作室及企业厂房。

下一步,天门法院仙北法庭将继续秉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公正高效化解涉企纠纷,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