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办案信息化水平
——天门法院开展破产辅助办案平台培训会

2023-08-08 18:05
来源: 综合办

640.jpg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理破产案件的信息化水平,8月4日,天门市法院召开破产辅助办案平台培训会。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门支行副行长方海兵、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门分行副行长胡斌平列席会议,市法院破产审判相关庭室法官及从事破产管理工作的律师等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华宇九品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就智慧破产平台的平台框架,即“法官工作平台、管理人工作平台、府院联动平台、破产信息网+小程序”的架构模式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办案流程,对债权申报、资金监管、资产处置等功能模块逐一操作演示,还对平台对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破产质效指标监管作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破产案件信息化办理是主流趋势,也是市法院继开展线上债权人会议模式后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破产办理更加高效便捷,也有利于优化服务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办案干警、管理人要加强学习,主动运用辅助办案平台,提升办案信息化水平;规范管理人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向法院报告工作;办案干警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案方向,用系统观念去处理破产案件,实现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上还学习并讨论了《天门市人民法院关于管理人报告工作规范的指引(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