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018-06-19 16:30
来源: 天门法院
作者: 石惠

踏着春天的节拍,我们走进绚烂的五月。和着春潮,伴着夏韵,我们迎来了青春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虽然五四运动已经成为记忆,但其伟大的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始终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闪光!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支撑起自己的梦想,让梦远航。

我们法院执行局就有这样一群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干警们,自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竞赛”工作以来,我院执行干警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百日竞赛”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兑现庄严承诺。

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面对任务繁杂的工作,全体执行干警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加班对于他们来说,已经达到了“常态化”,工作日的夜晚和周末、节假日,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白天忙着会见当事人,外出执行,夜晚制作文书,录入信息数据,研究执行方案等,为的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打好这场关键性的战役。

他们虽然忙碌、虽然疲惫,可他们每天仍然神采奕奕、精神百倍,因为热爱、因为情怀、因为信仰,他们希望这个社会沐浴着风清气正,他们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提供一个公平的法治环境。他们不仅仅是一名执行干警,也是“爸爸”、“妈妈”、“丈夫”或者“妻子”,就是这样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无限的精力和投入去执行好每一个案件,让手中的权力真正为民所用。

作为执行干警,他们深知世事繁杂,沧海桑田,但他们不忘初心,将法律作为终生信仰,奉于灵魂深处时时敬仰。以正确领会、解释、执行法律为最高目标,探求公平与正义这一法律精髓,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以一朝一夕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外出送达,再恶劣的天气,他们没有畏难过,再艰险的路途,他们没有退缩过。外出执行,再难缠的当事人,他们没有被吓倒过,再大的工作量,他们没有拖延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没有忘记青年时代曾经立下的那份初心,都是因为他们时刻坚守初入法院时默默许下的那份誓言。

其实,只要我们初心不改,坚持做本真的自己,那么我们的生命就会因为我们的坚持变得美好而有意义;只要我们初心不改,那么我们的单位,就会因为每一个人多承担的那一份可能微不足道的责任,而变得更加充满希望和有力量;只要我们初心不改,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因为每一个人献出的那一点点温暖,而变得更加有凝聚力。

不忘初心筑新梦,砥砺奋进写人生。目前,我们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只有让心中的“初心引擎”永不熄火,才会在奋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抒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