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澎湃起 学习正当时
——天门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4-03-28 18:55
来源: 政治部

3月27日,天门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周黎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640.webp.jpg

周黎笋强调,一是要狠抓学习强思想。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要坚持集中研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会议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分享感悟,相互促进。要抓好个人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进行自主学习,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同时政治部要负责制定好学习计划,督察室负责做好督导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要狠抓学习促审判。要把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作为理论学习的落脚点,紧紧围绕我院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如我在诉”的意识检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狠抓整改。要切实加强审判管理,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狠抓争先创优,加快推进品牌创建,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要狠抓学习带队伍。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在严管厚爱中锻造过硬队伍。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干警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使廉洁自律真正转化为干警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注重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选优建强实干“生力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全院干警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党建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及《天门市禁毒反诈工作情况汇报》等重要内容。刑庭庭长陈军波、干驿法庭庭长程智超就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