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知产局”:合力强化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效能

2023-08-14 18:10
来源: 综合办

640.png

为进一步发挥“法院+知产局”联动机制优势,强化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效能,8月4日,天门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受邀前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天门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班暨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会上,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业务骨干以诉前调解的含义及意义为引,围绕“知识产权多元解纷+司法确认”,通过法律宣讲及PPT展示,就多元解纷的线上操作与司法确认的衔接进行了详细讲解。

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处、商标和地理标志处,武汉市、随州市、潜江市、仙桃市知识产权局,天门市法院及部分金融机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维权援助律师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自获批汉江辖区诉讼标的额500万元以下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权以来,市法院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工作重心,与市知识产权局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和纠纷化解。下一步,市法院将持续深化与汉江辖区各知识产权局的合作,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衔接机制,提高汉江辖区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力度,为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