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华视察法院工作

2013-08-23 11:29
作者: 天门市人民法院

    8月21日下午,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华带领市政协常委、政协委员一行20人视察天门法院工作。

天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溥向政协委员报告了天门法院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政协委员肯定天门法院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保障工作方面的创新改革卓成效,同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法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要重视立案前诉讼风险告知,不能仅限于一张“诉讼须知”,要有专人办理;要加强诉前调解,妥善化解纠纷;要围绕天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行政执法指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尽量缩短办案时间,提高办案效率;工作要重在落实。同时,政协委员们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的工作难度,提出了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工作创新、多方共同协作的解决办法。

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华充分肯定了天门法院近三年来在审判工作、执行工作、队伍建设、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天门法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得准,但是要找得更细,要注重落实。李华主席对天门法院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深化法院精神,要使法官形成以成为法官为荣,以从事司法事业为荣,以成为优秀法官为荣的荣誉感;二是要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使法官能够独立行使审判权;三是要以公开促公正,推行裁判文书上网制度,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检察监督、人民监督、媒体监督;四是建立一支廉洁的法官队伍,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五是要为律师参与诉讼活动提供尽可能通畅的渠道;六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手段促效率,促公正。

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华(右二)对法院工作提建议

院长袁溥(右二)介绍法院工作情况

政协委员听取法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