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天门法院吴多家庭被授予2021年“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2022-07-08 17:50
来源: 综合办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只有拥有良好家风的滋润,清廉、作为、担当的种子才会在每个家庭的心中生根、发芽。

近日,天门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吴多家庭被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21年“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吴多家庭作为共产党员家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家庭生活中。他们民主平等、夫妻和睦,他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他们勤俭持家、邻里和睦,他们热心公益、爱护环境。他们让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变得有意义、让点点滴滴的情温馨着整个家庭,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

以身作则,树立家庭榜样。吴多夫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吴多夫妇迅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47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在多个值守点开展宣传、巡逻、买菜送药等防疫保障工作,直到解封返岗。7月,天门汉北河水位超出警戒水位,吴多又奔赴防汛值守点,在倾盆大雨中与同事一道查看、监控汛情,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女儿问:“爸爸为什么总要去危险的地方?”吴多告诉她:“爸爸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挡在危险前面,保护像女儿一样需要保护的人。”女儿答到:“我长大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分享生活成长,培养学习习惯。吴多夫妇经常和孩子交流对学习、生活中一些问题的看法,给孩子营造比较宽松的成长环境,让孩子更愿意跟他们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增强对孩子们内心世界的了解,引导孩子们从正确的角度去看待世界。一双儿女在学习上成绩突出,获得老师一致好评,但吴多夫妇时常提醒孩子,成绩只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结果的检验,并不代表以后就可以放松,要正确对待成绩,要查漏补缺,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学习心态,使得孩子们在学习中更自信。

家,是生活的港湾。吴多夫妇坚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科学的方式引导孩子成长,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家庭典范。

家风拂心田,美德传久远。让我们向“荆楚最美家庭”学习,传承优良家风,书写廉洁担当,展现新时代法院干警家庭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