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微信“曝光台” “老赖”主动来还款

2017-03-14 08:36

    “哎,刘局长,我从来没名,这回可出大名了,亲朋好友们都‘恭喜’我欠款成‘名人’了,今天我是专门来交钱的。”3月10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向天门法院执行局缴纳了3.5万元执行款。

原来,王某因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了被申请执行人,几经执行后还剩3.5一直逃避执行。去年3月,天门法院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上网公示,并在天门法院微信“曝光台”同步公示。信息公示后,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王某的亲戚朋友得知消息后向王某提及此事,王某觉得面子丢尽、没得“混”了,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3月13下午,又有一名被执行人刘某来院缴纳了17万元执行款。

近年来天门法院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示力度,更加注重信息公示的实效性。除了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主流平台公示外,还在陆羽广场大型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在失信被执行人居住社区、村组张贴其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同时发动法院干警将本院微信公众号“曝光台”公示信息转发到各自的“朋友圈”,通过微信集中曝光“老赖”,督促更多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