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沟通、促协作、提质效
——天门法检两院召开刑事业务联席会议

2023-05-17 09:44
来源: 综合办

640.jpg

为切实提升案件质效和办案水平,进一步深化法检两院刑事业务的协作配合,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近日,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带领刑庭法官、法官助理到天门检察院,共同召开刑事业务联席会议。天门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张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汉洲,一部、二部负责人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天门法院刑庭负责人及法官就刑附民案件诉前引导、文书送达、量刑建议、案件移送、程序适用、收押收监等法检协作配合问题以及交通肇事案件量刑建议问题,与天门检察院相关院领导和检察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两院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针对性地提出了可操作、合理化的意见,有效解决了实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两院院领导表示,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办案水平和案件质效具有重要作用,今后的工作要共同做到以下几点:进一步筑牢司法共识,统一刑事办案理念,追求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进一步强化司法培训,相互参加内部讲座,信息共享,共同提升能力;进一步深入司法交流,做到多“人来人往”,少“文来文往”,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为平安天门、法治天门建设贡献法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