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2018-02-11 08:50
来源: 天门法院微信公众号

    2月11日上午,天门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汉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樊启城率监察室干部陈庆芳、机关党委干部詹研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漆俊主持会议,全体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会上,漆俊首先代表天门法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院党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着重查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风”新表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漆俊逐一点评,党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磊落、实事求是,既有辛辣的批评,又饱含真诚的关爱,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漆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真诚善意的批评。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大家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会后要精心组织,迅速整改落实。


4.webp.jpg


5.webp.jpg


       樊启城副院长在会上发表了指导意见,认为天门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严肃认真,自查实在、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

       樊启城副院长指出,天门法院2017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院领导率先垂范、全体法官干警众志成城,各项工作成绩骄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他强调,天门法院2018年要继续奋斗、抢前争先,争取更大的成绩。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详实学习计划,带动广大法官干警认真研读、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抓好本职工作。党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形成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完成好本职工作,在全院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大局观念,积极争先创优。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法院重点工作,牢记初心、主动作为、群策群力,保持全院工作高位、向上态势。四是强化党建队建,提振队伍士气。严管与厚爱结合,从严治院不放松,大力弘扬正气,对歪风邪气敢亮剑、零容忍。



       会前,天门法院党组在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