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 | 天门法院普法进校园 护航“追锋”少年成长路

2024-03-19 19:15
来源: 道交庭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法治理念,近日,天门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携手天门市育才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志愿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交通安全法治“大礼包”。

640.png

“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是‘五小车辆’吗?”

“不满多少周岁不能上道路骑车呢?”

……

法官助理王宇宽结合天门市“五小车辆”综合治理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五小车辆”的车型、驾驶车辆注意情形以及安全充电等事项,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危害,讲授了如何规范行走、乘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呼吁同学们把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随后,干警们与育才小学师生一同前往周边小区,为居民发放《“五小车辆”行驶安全手册》,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交通事故纠纷以及赔偿问题,给出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的合理建议。

为检验学习成果,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干警们还协助同学们劝导过往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拆除遮阳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小卫士”。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