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夏明权到天门法院调研

2024-01-26 19:05
来源: 综合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工作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基层法院解决突出问题,2024年1月26日,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夏明权一行到天门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640.jpg

夏明权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天门法院黄潭法庭、岳口法庭。“今年法庭的案件数量是多少?”“驻庭人员的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每到一个基层法庭,夏明权都详细了解审判质效、诉源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法庭的安保以及审判区、办公区和生活区等。

调研期间,夏明权还听取了法庭基础建设、新建项目筹备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夏明权强调,基层人民法庭处于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各法庭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参与服务“共同缔造”,嵌入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基层法院在谋划基础建设工作时,要开阔思路,依托现有资产,做到投入合理化、利用最大化,尽力为法庭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场所。

省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林志农参加调研,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强斌,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淑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