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风暴丨天门法院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2023-03-15 21:15
来源: 综合办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汉江中院统一部署,3月15日,天门法院重点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以身抗法的被执行人坚决予以打击,全力保障民生和企业权益。

640.jpg

上午7点20分,天门法院综合审判楼前,8辆警车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忠汉作战前动员讲话。随后,执行干警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及行动部署奔赴各执行现场。天门检察院工作人员受邀现场监督执行。

一次给付有困难,分期履行化困顿

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董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干警多次督促董某履行义务,但董某均拒绝履行。3月15日,陈某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表示董某今天就在某地做工,执行干警当即赶赴现场。

据了解,董某从事门窗安装工作,却不履行法定义务,执行干警拟对董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董某见此,顿时慌乱,随即表示自己虽不能一次性给付全部执行款,但可以分期履行,并积极与陈某协商。随后,双方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达成和解协议。鉴于董某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执行干警本着文明、善意执行的理念,决定暂不对其司法拘留。

推诿搪塞不还钱,查封设备没商量

申请执行人熊某等9人与被执行人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敦促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彭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未查询到彭某名下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

经申请执行人反映,彭某名下有机械设备可供执行,执行干警核实情况后,在本次行动中迅速对彭某机械设备进行了查封。

金融贷款无力偿,以物抵债现场付

申请执行人天门某融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担保公司)与被执行人天门某生物科技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天门法院依法查封拍卖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和场地附着物,经二次拍卖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拍。

担保公司向天门法院申请自愿以第二次拍卖保留价接受以物抵债,执行干警当即奔赴涉案场地,开展腾退行动。在镇政府工作人员见证下,执行干警顺利将涉案场地、厂房、机械设备交付给担保公司。

截至下午5时,天门法院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已司法拘留5人,查封机械设备价值100余万元,腾退厂房10000m²,场地70000m²,执行和解2件,结案7件,执行到位金额22万元。

下一步,天门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力将“纸上权利”兑现成群众捧在手中的“真金白银”。我们奉劝各位“老赖”,不要与法律对抗,更不要与法院“躲猫猫”,你们正确的做法就是与法院执行干警联系,主动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