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警察!天门法院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4-01-10 18:15
来源: 法警队

为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1月10日,天门法院举行司法警察荣誉仪式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640.jpg

上午10时,在天门法院十楼会议室,全体司法警察身着警礼服,齐聚一堂。天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忠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彩燕出席活动,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吴多主持活动。庆祝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庄严宣誓

640 (1).jpg

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气势勃发,面向神圣的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

王忠汉、胡彩燕监誓,吴多领誓。

颁发纪念章

640 (2).jpg

王忠汉、胡彩燕为从警30年以上法警(胡宝红31年)、20年以上法警(肖鸣亚26年、彭小红25年、张哲文22年)、10年以上法警(吴多、王述武16年)颁发从警荣誉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致贺词、庆节日

王忠汉受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周黎笋委托,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致词中指出,回首2023年,司法警察大队高标准高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队伍建设、警务改革、警务保障上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安全有序的完成各类案件的警务保障,协助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机关安保工作零事故,为全院审执安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迈进2024年,司法警察大队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要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用实际行动筑牢忠诚警魂、诠释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提升警务保障能力和综合能力,切实为法院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话发展、谈感想

一级警长王述武作为授予荣誉代表深情回顾了从警生涯的点滴,他感慨道:“感谢院党组对我们司法警察的关心关怀。回望峥嵘岁月,虽有辛酸苦辣,但收获最多的是作为人民警察的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法警,我想说,初心不改,壮志不减,我愿再干五百年!”

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许蓉代表青年警察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加强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做好警务安全工作,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胡彩燕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激励全体司法警察以党建为引领,筑牢政治忠诚,铆足干劲,昂扬奋斗,再立新功。

司法警察风采

640 (3).jpg

2023年,天门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执行刑事警务保障550余件,刑事提押、值庭出警1398人次;协助民事行政审判、破产清算会议共7次;协助开展集中强制执行工作15次;接受上级法院调警11次,出警51人次;机关安全巡查490余人次,对1.4万余诉讼参与人员进行了安全检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7起,做到全年无事故,圆满完成各项警务保障工作,有效保障法院司法审判活动顺利进行。

2024年,天门法院司法警察将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职责使命,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为法院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