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特辑 |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携手护芳华
——天门法院开展“三八”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7 20:40
来源: 政治部

春风送暖万物新,巾帼携手护芳华。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即将迎来3月8日“国际妇女节”和3月10日“女法官国际日”。为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妇女权益,3月7日上午,天门法院组织部分女法官干警到东湖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护芳华,巾帼法官在行动”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640.jpg

“我要起诉离婚该怎么办?”

“去年有人借了我的钱至今未还,现在我还可以去法院立案吗?”

……

现场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络绎不绝,主要涉及夫妻共同财产申报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劳动权利保护、借款合同纠纷等问题,干警们向她们介绍《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对群众咨询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给予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不仅要学法懂法守法,也要勇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女法官干警们来到社区周边超市、菜市场,向过往居民发放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手册,并解答疑惑。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一个个问题和案例,将常用的法律知识带到妇女身边,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学法热情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天门法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之光照亮每一个角落。同时,立足审判职能,妥善审理涉妇女权益保护案件,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