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天门法院3篇案例入选《百案说民法》

2024-01-29 17:18
来源: 综合办

近日,湖北省法学会和省法院共同编辑的《百案说民法》一书出版,天门法院共有3篇案例入选。

入选案例一:

图2_副本.jpg

合同编:《“假一赔十”,商家承诺有效吗?》

编写人:马利波

入选案例二:

图3_副本.jpg

婚姻家庭编:《发现配偶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怎么办?》

编写人:石慧

入选案例三:

图4_副本.jpg

婚姻家庭编:《人身安全保护令有何作用?》

编写人:周榆泰

《百案说民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选98篇典型案例,按照民法典七编体例编排,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帮助引导读者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促进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天门法院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注重强化精品培育意识,充分发挥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法官干警案件办理、裁判文书制作和庭审驾驭能力,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2件案件分别入选全省法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案例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1件案件被汉江中院评为精品案件,1份裁判文书被评为优秀裁判文书;法答网问答总数133条,在全省中基层法院中排名第5,其中,由刑庭法官张国龙提问的1条优秀咨询答疑,已被法答网收入精品问答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