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天门法院“荆楚雷霆2023”执行再出发

2023-07-31 19:05
来源: 综合办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7月28日,天门法院执行干警无惧高温“烤”验,聚焦涉民生案件,再次开展“荆楚雷霆2023”集中执行行动。

文某与刘某宅基地使用权纠纷一案,2018年,天门法院依法判令刘某给付文某宅基地转让费80000元,刘某逾期未履行,文某遂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因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其下落不明,该案一度未有进展。2022年,该案恢复执行后,承办法官对案件情况重新调查、梳理,并寻找刘某下落。

在此次执行行动中,承办法官根据文某提供的线索,成功将刘某拘传到天门法院,并反复给刘某做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最终,刘某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迅速筹钱,当场给付文某30000元,并就剩余部分与文某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协议。

为了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不顾头顶烈日,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天门法院共拘留2人,达成执行和解2件,执行完毕6件,执行到位金额28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73111383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