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 天门法院为多家企业员工送上“法治大餐”

2023-06-05 17:58
来源: 综合办

今年五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天门法院走进徐工湖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来自该公司及湖北天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益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人福成田药业有限公司的50多名企业员工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讲活动。
640.jpg

民一庭法官助理胡一帆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编纂历程、各编构成、亮点解读四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通过以案释法,对各分编的常用知识、法律要点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重点针对个人信息保护、居住权的设立、合同情势变更、共债共签、遗嘱继承、临时监护制度、高空抛物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深入浅出的剖析。

干警们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对企业员工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宣讲,企业员工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不断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宣讲非常及时,希望法院今后加大送法频率和普法力度,帮助我们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法官干警还参观了厂房,并与企业员工开展座谈,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开展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以民为本,循法而治。天门法院将持续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经常化、常态化和长效化,让《民法典》成为开展民事审判工作、维护群众权益和守护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让大众在《民法典》的“陪伴”下,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