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赖”力度不减!天门法院“荆楚雷霆2023”专项执行攻势显成效

2023-05-09 18:30
来源: 综合办

趁着4月“荆楚雷霆2023”专项执行行动的强力攻势,天门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化解执行难案。

出尔反尔总失信?——拘留

张某与朱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张某于2022年9月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8万余元。

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联系朱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朱某表示自己经济条件不好,希望能够分期支付赔偿款,请求执行人员组织双方协商解决。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朱某仍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义务,张某再次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找到朱某耐心劝说教育,但朱某仍然没有支付赔偿款的意向,天门法院依法对其予以拘留。

善意执行有温度!——和解

罗某与刘某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一案,天门法院于2021年立案执行,执行人员向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多次给刘某做工作,但刘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刘某当时正值哺乳期,天门法院未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2023年,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人员走访得知刘某的孩子现由其母亲代为照看,遂依法将刘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人员耐心劝解下,刘某同意以分期支付的方式赔偿全部款项,双方和解结案。

“亮剑”执行见成效!——点赞

代某与邹某、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天门法院审理,依法判决邹某、叶某偿还代某借款本金50000元,并支付利息。因邹某、叶某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代某遂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邹某、叶某表示待自家生意经营有盈余后一定偿还借款,但需要给予其多一点时间筹措资金,希望法院能协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经调解,达成执行和解后,二被执行人却表示生意经营依然惨淡,难以按照和解协议的内容如期履行义务。经代某申请,天门法院依法对二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迫于执行压力,二被执行人当即偿还了借款及利息,该案顺利执结。

4月24日,代某将印有“执法亮剑显神威,谷雨扫赖见成效”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为天门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508094459_副本.jpg

强大的执行攻势仍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天门法院将保持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