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拖欠四年工资30余万元!让农民工安“薪”回家过年

2022-01-10 10:42
来源: 综合办

640.webp.jpg

近日,天门法院皂市法庭高效调解9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4年未果的纠纷案件,涉案劳务费共计30余万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几名农民工将一面印有“公正审判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天门法院,感谢天门法院为他们讨回了工资。

2017年3月至8月,辛某、王某、向某等9人在武汉三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公司)承接的某变电站标准化整治项目从事土建工作。辛某等人完成工作后,三星公司未支付工资。经长期追讨,三星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向辛某等人出具工资证明,载明欠付辛某等人工资款数额,后仍未支付。2021年11月12日,辛某等9人诉至天门法院。

因案件涉及人数较多,且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天门法院通过绿色通道,当即为农民工办理了立案手续。

案件承办法官张晓莉查阅卷宗后,第一时间联系三星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三星公司称欠款情况属实,但因疫情影响,公司目前经营困难,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三星公司提出其有一笔到期未领取的工程款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荆州供电公司(简称供电公司)处,待领取的工程款数额30余万元,三星公司同意用该笔工程款来支付案涉农民工工资款。张晓莉遂与供电公司电话核实该笔待领取工程款的情况,得到了供电公司的肯定答复。

 2021年11月17日,张晓莉组织双方同时对9件案件进行调解,当场签订了9份调解协议。为保证农民工及时拿回工资,皂市法庭驱车90多公里,向供电公司送达9份民事裁定书,先行扣留了该笔工程款。

随后,皂市法庭与执行局协商,决定简化执行程序,特案特办,尽快为9名农民工办理执行立案手续。

当天,执行局将9个案件单独提档进入执行程序,并依法定程序向三星公司发出执行法律文书,要求三星公司限期履行付款义务。三星公司逾期未履行,我院执行局随即与供电公司联系,向供电公司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通知供电公司将案款汇入我院执行账户。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的第4天,供电公司将30余万元执行款转至天门法院执行账户。案款到达执行账户后,执行局立即通知9名农民工办理领款手续。拿到工资款的农民工高兴地说:“追讨4年的工钱,起诉到法院不到一个月便拿回来了,感谢天门法院为我们特事特办”。

 

(作者:天门法院 贾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