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9 17:55
来源: 政治部

640.jpg

1月19日上午,天门法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主题教育联络组领导张碧绿、崔瑶洁,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珍平到会指导。天门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周黎笋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无党派人士、执行局局长陈云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甘利华,市党代表、综合审判庭庭长朱旭峰,市人大代表、民一庭负责人董军涛,市政协委员、黄潭法庭庭长袁媛列席。

天门法院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挖掘问题根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说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周黎笋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陈云红对院党组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讨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咬耳扯袖、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目的。

640 (1).jpg

张碧绿在点评讲话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非常成功。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问题查摆精准,切中要害;三是相互批评严肃,坦率诚恳;四是自我剖析深入,见根见底;五是整改措施务实,方向明确。

张碧绿强调,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到慎终如始,确保任务落地见效。

640 (2).jpg

周黎笋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按照联络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切实整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要坚定坚决,凝心铸魂强信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要善始善终,不遗余力促整改。要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将问题整改作为严明纪律、弥补短板、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助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转作风。院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要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法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法治惠民途径,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让司法温度可知可感。

四是要尽心尽责,坚持不懈抓队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培养法院干警坚定信念、恪守良知、公正司法的职业品格,持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打造“一城五中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