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款到账!让工人安“薪”过年,让企业安心经营

2024-02-08 17:35
来源: 执行局

2月7日,天门法院执行法官在一起劳动争议案执行立案前介入,帮助农民工在春节前顺利拿到工资款。张某与湖北某化工公司劳动争议一案,张某与该公司因合同续签问题产生分歧,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张某诉至天门法院。经法院判决,该公司应当支付张某赔偿金、加班工资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万余元。因该公司未在判决生效后履行法律义务,张某遂向天门法院申请执行。

临近春节,如何快速为农民工追回欠薪,同时尽可能不影响企业信用,让双方共度一个安心年,成为了案件执行法官考虑的重点。在接收申请执行材料后,执行法官通过阅卷、与审判法官沟通了解到,该公司并非没有履行能力,而是对判决其承担赔偿的结果不能释怀。执行法官迅速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讲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避免因强制执行后对企业信用和经营带来不良影响。

640.jpg

最终,该公司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案件在执行立案前就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既保障了农民工安“薪”过年,又维护了企业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