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勇担当 | 全市优秀政法干警
——胡文军

2021-07-22 19:55
来源: 综合办

640 (1).jpg

胡文军,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进入天门法院,现为执行局执行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全院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此次荣获“全市优秀政法干警”称号。

坚持学习 提升能力

胡文军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执法办案中,坚持业务学习,注重能力提升。多年来,他始终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念贯穿于工作之中,勤恳敬业,恪尽职守,各项工作均出色完成,受到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胡文军与执行局干警们白天找物查人,晚上根据线索拘传被执行人,周末加班扫描、装订、归档案卷,连续几个月“五加二”“白加黑”连轴转。不知有多少个夜晚,他默默付出,加班到凌晨,直到一本本卷宗整齐地放进柜子,他才露出欣慰的笑容,心安地骑上那辆银灰色的小摩托消失在夜色中。

针对不同类型的案件、不同的当事人,胡文军灵活多样地运用执行技巧,因人制宜地采取不同的执行方式。同时,他还积极探索执行技巧,总结执行经验,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努力提高执行工作质效。从案件的查询、登记、分配到各个节点的监控,执行流程各个环节他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正所谓付出有回报,辛勤结硕果。在全体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天门法院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综合考核各项指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执行局被评为全省政法队伍先进单位、荣立省法院集体二等功。

严于律己 恪守廉洁

在工作和生活中,胡文军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最高院“五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他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守廉洁司法底线,净化社交圈,真正做到心净如水、两袖清风。胡文军忠诚维护法律尊严,忠诚履职,是群众信赖的“好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