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行路难,“云端”庭审解民忧

2024-02-23 17:20
来源: 金融团队

“法官,由于天气原因造成列车晚点,原定开庭时间我赶不到了......”

“法官,路面结冰打滑严重,我出不了门,开庭怎么办啊?”近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交通受阻,导致部分当事人不能按时到庭,庭审难度加大。

为尽快解决纠纷,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便利,天门法院灵活审理模式,运用“远程云庭审”方式审理案件。

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原定于2月22日下午开庭,上午10时许,天门法院金融团队法官接到案件当事人打来的电话,得知双方当事人均因冰雪天气阻碍出行无法按时到庭。为保障当事人安全和庭审顺利进行,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用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平台线上开庭。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准备前期各项数据录入及设备调试工作,并详细指导双方当事人用手机登录及操作。

640.png

下午15时,线上庭审准时开始。双方当事人在法官引导下,逐一举证、质证、发表庭审意见,庭审有序进行......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发起庭审笔录线上预览与签字,双方当事人核对后在手机上完成签名。至此,该起案件在手机架起的桥梁间顺利审理。

“外面天寒地冻,路上危险,感谢法官为我们提供便利,不用出门就能完成了庭审!”庭审后,双方当事人对法院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赞扬。

暴雪中的“云庭审”,是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充分表现,此举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让其深刻感受到司法便捷与司法温度。天门法院将持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能动司法,不断为民减诉累,确保司法服务“不打烊”,以“如我在诉”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