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推行裁判文书生效证明自动生成推送机制,提高案件执行效率

2023-05-30 15:32
来源: 审管办

裁判文书生效证明自动生成和推送是省法院在全省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降本增效突破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天门法院紧跟上级法院安排部署,出台《裁判文书生效信息自动推送制度》。

微信图片_20231027173829.jpg

案件审结后,依托湖北数字法院系统,由办案人员依据文书送达以及案件上诉与否情况,在审判系统主动录入裁判文书生效时间等信息,即可自动生成签章版生效证明书。签章版生效证明书生成后,办案人员通过电子送达平台一键推送,当事人及代理人便可依托其在司法送达平台中预留的电话号码收到短信,及时获知案件生效时间并下载生效证明书。


图片1.png

图片2.png

裁判文书生效证明自动生成及推送机制,有效缩短了案件生效信息查询的时间,降低了当事人参与诉讼活动的成本,是法院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天门法院将致力于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转化,进一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优化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