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破产办理再加速 破产财产解封“秒办”

2023-07-04 15:33
来源: 院营商办

近日,某破产案件管理人持法院成交确认书、准予办理过户裁定书、财产清单等到市不动产中心,当天一次性对100多户破产企业房屋进行了解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我市破产府院联动机制,近日,府院联动领导小组出台《破产财产快速解封及处置实施方案》,解决了破产财产解封困难,批量解封办理慢的困境。

根据《方案》要求,破产案件经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后,由破产管理人通知债权人及相关单位进行财产解封,破产管理人对已查封的财产进行处置时无须再办理解封手续,债务人的不动产或动产等实物资产被相关单位查封后,查封单位未依法解封的,允许破产管理人对被查封的财产进行处置。完善破产财产处置机制,府院联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招商引资的资源平台,在更大范围内加大对各类破产企业及其财产价值的推介力度,推动破解破产财产处置难、重整投资人招募难等问题。截至目前,我院共处置破产企业土地6宗,近200亩土地由新投资方举牌买受。

今后,我院还将充分运用破产信息化辅助办案平台,打造破产府院联动信息化协作系统,实现破产财产查询、查控、府院协作事项等线上办理,进一步降低破产案件办理成本,压缩办案时长,为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