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弱补短明方向 凝心聚力共奋进丨天门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4-03-29 19:40
来源: 综合办

为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天门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天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黎笋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周黎笋指出,各分管院领导所作的要求和部署很为具体,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周黎笋强调:

一是要切实提升案件质效。强化“头雁”示范引领作用,院庭长要带头办理大案、难案,审管办要每月通报一次院庭长办案情况。分管领导每月组织召开分管部门案件质量分析会,并向党组汇报。切实做好判后答疑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是要扎实推进“五项工作”。对照汉江中院争先创优考评细则及“五项工作”奖励办法,研究制定我院考核细则,提高奖励标准,激发干警积极性,推进“五项工作”落细落地,出精品、争上游。

三是要夯实信访工作基础。严格落实院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听取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研究解决疑难问题。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所有包案院领导要亲自接访信访当事人,做实初信初防化解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出台信访工作法治化实施细则,修订审判业绩考核工作细则,将信访工作情况纳入业绩考核项目。尽快做好信访联络员业务培训,提升信访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要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各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管理责任,创新工作理念,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相关工作高效开展。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彩燕通报了院党组分工调整情况。分管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审管办、执行局、立案庭、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通报2024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执行质效、信访工作及“五项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