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恩怨积案 今朝执行和解

——多宝法庭圆满调解一起执行积案

2016-04-27 10:58
来源: 多宝法庭供稿
作者: 程灏

近日,我院多宝法庭经过不懈努力,顺利执结一起十年积案。申请执行人唐某某与被执行人吕某某就赔偿问题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兑现。

2000年2月26日,吕某某驾驶三轮车将唐某某撞伤。后唐某某将吕某某起诉至我院,经多宝法庭审理,判决被告吕某某赔偿唐某某各项损失共计15611元。判决生效后,吕某某未自觉履行,2002年唐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我院受理后,多次组织法官上门执行,执行过程中,先后采取变卖肇事车辆等方式共向唐某某转交吕某某支付的执行款3000余元,期间吕某某患上重大疾病,失去执行能力,也无财产可供执行。唐某某因赔偿款不能到位,心中怨气难消,遂以法院执行不力,时间长为由多次找法院、执行法官上访。

十年间,案件承办人更换了多次,但安抚当事人、查找财产线索、促进双方和解的工作从未停止。面对困难局面,办案法官积极开拓执行思路,在法官不懈的努力下,该案的执行工作终于出现转机,唐某某提出余下执行款,如当场执行可以8000元解决,法官抓住这一机会,进一步做唐某某和吕某某的思想工作,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吕某某一次性给付唐某某8000元,该案全部了结。

至此,这起因十年前交通事故造成的赔偿执行积案,以执行和解的方式圆满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