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力量并至 “老赖”不敢再赖

天门法院三小时执结一起执行难案

2017-05-02 09:34

一面经营汽车服务公司轻松赚钱、开着奥迪车招摇过市,一面将名下资产转移清零,赖着账不还,让债权人急得跳脚、让执行员无可奈何……天门市干驿镇的被执行人彭某就这样逍遥自在的过了一年多。

继续着美梦的彭某怎么也没有想到,4月24日上午,天门法院执行人员急促的脚步声将其从美梦中惊醒了。

时间回到2013年,彭某做煤炭生意,一年下来,欠了供货人江某货款19.15万元,支吾着不付。江某迫于无奈向法院起诉。彭某在法庭上与江某达成调解协议,承诺在2016年4月30日前一次性给付江某货款15万元,逾期后,彭某未自觉履行,应申请人的申请,经执行人员多次催收,彭某以各种困难为由只执行2万元。经查,其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

及至今年4月19日,江某向天门法院执行局反映,被执行人彭某是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老板,开奥迪车上下班,其有能力履行债务,要求恢复执行。执行局立即展开调查,确定情况属实,决定恢复执行,鉴于彭某有意拖延、逃避执行,同时决定依法将其予以拘留。

24日上午,执行人员在获知彭某行踪后,快速出击,将其堵在了干驿镇一修理厂内,当场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在几番试图逃脱不成后,彭某意识到法院较真了,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表达了悔意,提出马上还款,不想被拘留,并通知其妻儿前往法院交纳余下的执行款。鉴于彭某能认错悔改并积极履行义务,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彭某的拘留。

此案从对彭某执行拘留到其家属交清执行款,仅3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