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欢:无奋斗,不青春

2018-06-19 16:23
来源: 天门法院
作者: 李欢


青春是一个美好的词汇,人人赞美青春,人人渴望青春,又有那么多的人怀恋青春。“青春”到底是什么?青春是“90后、00后”,还是那“小鲜肉”?他们可能正拥有着青春,但在我看来,青春并不如此狭义。青春是执着追求理想的激情,是默默奉献,是持续奋斗。无奋斗,不青春。

青春与奋斗相连,奋斗让青春之力得以彰显。奋斗的路途中,我们不能摒弃初心,才能把握正确航向,始终保持奋斗激情。一首《宁海路75号》迅速走红网络,引起了众多法院人的共鸣,它的热传,不仅仅在于它的歌词动人、旋律优美,更是因为它唱出了无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信念、默默奉献、燃烧青春的人们的内心的情怀。正如推荐语中写道:青春和年岁无关,与理想和奋斗相连。是呀,不仅仅是我们初入岗位的新进人员,还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大家都是带着最初的梦想和信念而来,在“从庭间到案卷”的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奋斗中,践行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也正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中,让“此中味道,早在心头烙下记号”。这正是坚守初心的味道,是我们砥砺前行、保持奋斗的记号。愿我们心中始终藏有这份温暖与力量,坚定前行、无悔奋斗,不负芳华。

青春无需伟大的字眼,奋斗也不必波澜壮阔,它往往体现在严谨、认真的日常工作中。育亲民之德、行严谨之风、求和谐之美的甘利华庭长,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每一个案件都十分细致、严谨,不放弃任何调解的机会与可能性,努力追求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的最大化。最美基层法官董军涛庭长,用爱心善心对当事人将心比心,用耐心和热心为当事人解决矛盾纠纷。她们的工作很平凡,却与群众的利益诉求相连,与公平正义的实现相连,正是她们不辞辛苦、不求回报的努力和奉献,让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让个案中的公平正义得以实现,也让法治得以彰显。她们是我们最有力的榜样,是最美、最青春的奋斗者,激励我们坚定信仰,保持奋斗激情,勇敢前行。

那么,永葆青春的秘诀是什么呢?是昂贵的化妆品?还是华丽的外衣?不可否认,靓丽的外表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奋斗、拼搏的精神才更能打动人心。当我们年纪尚轻,正处“青春”,便应牢记初心的真谛,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经得起考验,记住“那令人恼心的困境” 恰恰是我们进步的阶梯,“那束手无策的难题”终将在努力中迎刃而解。当我们年纪渐增,不再年轻时,我们回首往事或是仰望未来,更能多一份积淀、多一份沉着。这,才是青春永驻的秘诀。

奋斗着,青春着。愿你的青春、我的青春,我们的青春,都有奋斗的脚印、有初心的坚守、有孜孜不倦的学习,用实干和奉献书写天门法院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