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首次采用“竞争+摇号”方式选任破产管理人

2023-04-20 18:30
来源: 综合办

近日,天门法院发布关于湖北宇电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选任管理人的公告,详细说明了申报的条件、方式等内容。公告发布后,多家机构进行了申报,最终四家律师事务符合参与选任破产管理人的条件。4月19日,天门法院金融团队首次采用“竞争+摇号”的方式选任出破产管理人。

19日上午9时,四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准时到达天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参加摇号竞选。在宣布摇号规则后,摇号仪式正式开始。通过电脑系统摇号,选出了首选管理人及第一备选管理人,参与摇号的四家律师事务所对摇号结果均无异议并签字确认。

图片1.png

此次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选任破产管理人,是天门法院金融团队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立足审判职能、细化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既推动了企业破产审判工作的规范化,又提高了破产管理人选任的效率及透明度,推进了企业破产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下一步,天门法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为市场主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