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简报】诉调对接化矛盾 依约履行事了结

2017-12-06 15:51
来源: 天门法院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程法官,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出面,我跟他的矛盾只会越来越深,这亲戚搞不好也彻底没得做了!现在总算好了,我的钱全部到位了,跟他关系也缓和了!代我也向吴庭长表示感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呀!”

——彭某


近日,面带笑容的彭某来到岳口法庭,紧握着程智超法官的手,连连感谢岳口法庭的法官干警。

案件回顾


今年8月,彭某与刘某的不当得利纠纷一案,因彭某提交的材料不符合立案标准未能立案,庭长吴巍向彭某释明原因,并建议彭某可以先采取司法调解的方式处理纠纷,并同时补充材料再来立案。由于双方当事人年岁已大,矛盾较深,又是亲戚关系,且案情复杂,法庭决定提前参与到调解中。



2.webp.jpg

调查核实

法庭的干警主动到镇政府了解二人矛盾纠纷的具体情况,随后还来到乡镇司法所主持的司法调解现场,为当事人提供建议。

3.webp.jpg

参与调解

最终在镇司法所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了还款金额与还款时间。彭某和刘某随后拿着调解协议来到法庭进行司法确认。

法庭于9月初依法下达民事裁定书,确定调解协议有效。

依约履行



刘某按裁定书确定的时间于近日全部给付完彭某应得款项,这才有了开头彭某来法庭致谢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