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被拘留!”天门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司法拘留促执结

2023-07-20 20:15
来源: 综合办

“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一次性履行赔偿义务,我不要被拘留!”

这天,被采取15日司法拘留措施的被执行人鲁某刚被送到拘留所,就急切地向法院请求。

天门法院依法利用司法拘留强制执行措施,近日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何某与鲁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22年11月,天门法院依法判决鲁某赔偿何某各项经济损失24384.84元。判决生效后,鲁某赔偿了2700元,剩余赔偿款一直未履行,何某遂于2023年3月向天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鲁某声称自己经济困难,仍不履行。执行干警找到鲁某,将其拘传到法院,向鲁某阐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义务的后果及严重性,并组织鲁某与何某沟通协商,在何某多次就赔偿数额作出让步后,鲁某依然找借口拒绝履行义务。于是,天门法院决定对鲁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640.jpg

当执行干警将鲁某送至拘留所时,鲁某终于感到了害怕,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她表示将马上筹集资金,按协商的赔偿数额一次性履行,并请求解除对其的司法拘留。受鲁某委托,鲁某家人随后将10000元赔偿款给付何某,天门法院依法对鲁某解除司法拘留。至此,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