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2023-09-07 17:10
来源: 综合办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1日,天门法院卢市法庭干警走进净潭小学,为五年级学生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640.jpg

法官助理彭昌斌以图文展示方式,向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以及网络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方法,并结合近年来频发的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法条解读等方式,帮助学生们识别“不良行为”和“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警示学生们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和沉默者,还围绕“如何做一名守法、用法的好学生”的问题,引导学生们知法守法、提高警惕、慎重交友、尊重他人,远离犯罪行为,学会自我保护,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少年。

课堂上,干警们采取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还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和小礼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觉得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这堂课丰富有趣,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回家之后我还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妈,一起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是法院人共同的愿望。天门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创新开展法治教育宣传,通过法院公众开放日、普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携手学校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