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人民法院多宝法庭印象

2016-04-15 16:34
作者: 汉江中院 吴涛

多宝法庭位于天门市西北角,与荆门市沙洋县接壤,是汉江中院辖区最西部的基层法庭。法庭辖多宝、拖市二镇共18万人口,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基层法庭。庭长王伟,1982年出生,天门法院最年轻的庭长;副庭长王永新,1957年出生,1 0个月后即将告别法官生涯;任浩博,1988年出生,新生代法官。

    法庭全年审结各类案件1 50余件,以婚姻家庭纠纷为主,另有民间借贷、乡邻纠纷等案件,涉移民案件较多。法庭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就地、诉前调处大量矛盾纠纷,进入审判程序的案件60%以上以调解或撇诉结案。天门法院副院长蒋鸿涛介绍,去年多宝法庭审判绩效考核在该市8个基层法庭位居第一。巧的是,陪同我们一起的分管法庭工作的副院长蒋鸿涛、办公室熊继平以前均在多宝法庭工作多年,都是从多宝法庭庭长成长进步的,我就抓拍到了老中青三任庭长的合影。交流中,也了解到基层存在的诸多困难,如与移民沟通难、送达难、执行难等。虽然条件艰苦,但基层法官的敬业精神和积极的进取心,令人感动。祝愿多宝法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为多宝人民法庭


2.jpg

图为三任多宝法庭庭长


图为老中青结合的多宝法庭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