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法检“两长”再度同庭
——引领新常态

2018-04-23 09:56
来源: 天门法院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4月23日下午,天门法院院长漆俊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周某诈骗一案,天门检察院检察长刘克强出庭支持公诉。这是法检“两长”再度同庭履职。

2.webp.jpg

院长漆俊担任审判长


3.webp.jpg

检察长刘克强担任公诉人


案情

2017年10月至12月,被告人周某在网上发布虚假招嫖信息,引诱他人加其微信后,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欺骗他人以微信红包形式向其支付服务费及保证金等费用,先后共骗取邓某、夏某人民币4900元。事后,周某将上述钱款用于个人消费。破案后,周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家属自愿代为退清全部赃款。

4.webp.jpg

庭审

庭审前,漆俊院长仔细审阅了案卷材料,拟定了庭审提纲,合议庭认真研究了案情、进行了充分准备。庭审中,漆俊院长娴熟驾驭庭审,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简明快捷。合议庭在认真评议后当庭宣判,判处周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院庭长带头办案,是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对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院庭长带头办案在天门法院已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