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解纷再添新路径!天门法院与武汉仲裁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3-30 10:55
来源: 立案庭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仲裁委员会专业优势作用,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3月27日,天门法院与武汉仲裁委员会共同签署《诉讼与调解相衔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合作备忘录》。

640.webp.jpg

武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登华,武汉仲裁与调解促进会主任曾奇,武汉仲裁委员会天门分会主任刘冰,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强斌,天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蓉,天门法院立案庭庭长刘艳华等人出席签约仪式。天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泉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天门法院与武汉仲裁委员会就建立工作联络机制、深化多元解纷合作机制、推进诉源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登华就该委基本工作情况、案件发展态势、仲裁员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仲裁机制优势,提升多元解纷能力水平,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程强斌表示,武汉仲裁委员会天门分会的设立是上级对天门的关心与支持,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密切法院与仲裁委协作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程强斌指出,建立“诉讼+仲裁”模式,是积极实践多元解纷的具体举措,是加强诉源治理的新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一个重要抓手。

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备忘录基础上通力协作,在深化司法与仲裁协作、多元解纷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完善“诉讼+调解+仲裁”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形成工作合力,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矛盾纠纷,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